新闻中心

传承耕读文化 培育尚农新人

为充实耕读教育的丰富内涵,弘扬中国优秀农耕文化,践行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尚农新人。农学与生物技术院作物栽培学课程组带领2021级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的全体同学于202359日至117日,历时183天在ok138太阳集团中国官方网站校内实习基地开展了以“强农担当,尚农育才”为主题的旱地水稻栽培系列实践活动。

在系列实践活动中,学生参与了旱地水稻栽培全过程。教师们悉心指导,从旱地水稻的品种选育、播种方式、杂草防除、病虫防控、管理收获等方面,深入详细的讲解了旱地水稻栽培的科学原理和关键技术,实现了将科研成果有机融入课堂,拓宽了水稻栽培技术的知识结构和理论体系,加深了学生对水稻品种创制、技术创新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对学校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作物栽培学教学改革将理论教学延伸到课外,不仅使课堂教学更具形象化,还加深了学生对“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解决吃饭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的理解,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动手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探索耕读教育新模式,为切实推进尚农新人培育、深入推进课程改革注入了新动能。


 

审核: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