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农业大学强胜教授到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开展学术交流和课程建设活动

    2023年10月30日,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杂草研究室主任强胜教授应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植物生物学》省级研究生优质课程、《植物学》国家一流课程团队的邀请,到公司开展学术交流及课程建设交流活动。强胜教授作了题为“基因甲基化驱动植物适应环境的表观遗传演化”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尚农楼30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李建宾经理主持,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陈军文副主任、周平副经理、文建成副经理以及课程负责人郭凤根教授、陈严平教授、杨芳教授及各个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到场聆听并积极交流。



在本次报告中,强胜教授集20多年的科研成果,结合生动的实例,描述了植物适应性的表观遗传学概念,阐述了ICE1基因甲基化驱动植物耐冷可塑性的表观遗传演化及杂草稻倒伏逃避收获的适应性演化的表观遗传机制。强胜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强胜教授对提问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强胜教授作为《植物学》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报告结束后和《植物生物学》、《植物学》课程组教师就如何开展智慧教学、线上线下联合互动,以及进一步强化以学为中心,突出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课程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撰稿人:陈严平

审稿人:李建宾